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拉波娃欲破卫冕魔咒 战胜阿扎伦卡很激动

2013年06月07日11: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法网女单半决赛力克阿扎伦卡挺进决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莎拉波娃VS阿扎伦卡,这是一场事关世界第2排位的巅峰对决,也是“85后”球后的狭路相逢。北京时间昨晚,法网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2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错失了4个赛末点后,最终以6比1、2比6和6比4击败3号种子阿扎伦卡,率先挺进女单决赛。此时,她距离法网两连冠、职业生涯第5项大满贯冠军仅剩一个胜场。

  从2007年至今,两人共交手12次,阿扎伦卡以7胜5负的战绩稍占上风。但在仅有的2场红土赛中,最终取得胜利的都是莎拉波娃,俄罗斯美女在红土赛场上占有心理优势。

  果然,比赛一开场,莎拉波娃就气势如虹以6比1横扫。但白俄罗斯猛女、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并未束手就擒,次盘以6比2还以颜色。

  决胜盘,莎拉波娃开局顺利,一度拿到4个赛点,最终莎拉波娃在第5个赛末点后结束了长达63分钟的决胜盘。

  罗兰·加洛斯并不是阿扎伦卡的福地,之前7次征战,她的最好成绩是两度杀进8强,这是她职业生涯首进4强。而莎拉波娃则已拿到了全部4项大满贯冠军。

  “很自豪再次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莎拉波娃赛后激动地表示,“第一盘我打得非常积极,比赛过程非常艰难,我最终靠发球拿下了最后一个赛末点。”

  自从2007年海宁之后,再也无人能在罗兰·加洛斯卫冕。莎拉波娃能打破这一魔咒吗?

  法网今天看点

  天王决战提前上演

  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在半决赛上演,这是法网签表出炉之日最火爆的签表。两人将要展开的第35番战役已超越了传奇球王桑普拉斯VS阿加西的34次对决,这场半决赛或将载入史册。

  纳豆成小德“试金石”

  悲悯费老英雄迟暮已然无济于事,还是看看面对纳达尔这块最具含金量的“试金石”,能否成为小德的“绊脚石”吧。

  职业生涯8次出战法网,小德仅在去年踏上过决赛场一次,他也仅缺这项红土冠军即可完成大满贯梦想。

  小德和纳达尔已是赛场老友。两人共有高达34次交手经历,纳达尔以19胜15负占优。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最近3年11次交锋全部是在决赛,小德赢得了其中8次胜利。

  而最近4次交锋则全部来自红土赛场,小德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2比0力克纳达尔,而后者则在去年法网、罗马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上三度胜出问鼎冠军。

  两人晋级饱受磨砺

  本届法网,小德的晋级路饱受磨砺,先是开局险胜戈芬,1/8决赛面对16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又丢掉了本届大赛的第一盘,好在他随后及时调整状态,逆转晋级。而启蒙恩师辞世对小德的打击不小,因此,他连续打了两场艰难的比赛才杀进4强。

  纳达尔本届法网一开局也是陷入混战,连续两轮送给对手一盘,直到第3轮遭遇种子选手才重回正轨,连续3场3比0横扫晋级。

  如果再次夺冠,纳达尔将在罗兰·加洛斯完成第2次四连冠,成就八冠王伟业。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