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会男子橄榄球预赛开赛

2013年06月08日21: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昆山6月8日电(记者卢羽晨、王恒志)为期两天的“淀山湖杯”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橄榄球预选赛8日在昆山开赛,香港队、解放军队和山东队均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英式七人制橄榄球是入奥后首次进入全国运动会。除东道主辽宁队直接晋级决赛圈外,按照预赛名次将依序录取5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

  橄榄球赛制与其他赛事不同,在首日3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后,次日3个小组里的前2名,以及成绩最好和第二好的2个第三名球队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实力不俗的香港队凭借三战全胜的成绩稳居A组头名,同组的北京北控队则常年稳居内地橄榄球第一,这场比赛也被视为当日最有看点的比赛。在与香港队遭遇时,北京队多次失误被对方三次达阵成功,虽然下半场凭借刘春发和韩晓龙的突破两次追回比分,但北京队开球没过十米线,香港队获得球权后将球踢出边界,北京队以12:17落败。

  “香港的橄榄球国际氛围很好,梯队建设不错,这次香港队也是公认的第一强队,同时也长期进行系统训练,所以跟他们打球员太想拼了,有点急,失误有点多,如果发挥得好还有的一打,”北京队领队郑红军赛后总结说。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队和黑龙江队这两支成绩最好和第二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将遭遇,C组第一山东队则与成绩第三好的小组第二河北队碰头,B组第一解放军队将与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山西队争夺半决赛资格,A组第一香港队将对阵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三新疆队。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