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威法网圆儿时两大梦想 基本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图)

毛烜磊

2013年06月09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发

去年的法网之旅,小威首轮被淘汰出局,创造自己职业生涯出战大满贯的最差纪录。而昨天小威以捧杯姿态重返罗兰加洛斯,同时还在赛后送上了法语问答。时隔一年,小威和罗兰加洛斯已经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

对于去年很不愉快的记忆,小威赛前就表示,自己早已经抹去这段回忆了。事实上,再度驾临罗兰加洛斯,一直苦练法语的小威已经有了更多亲密的理由。

随着ACE球完美收官,小威完成了法网之旅的巅峰之作。赛后,接受法国名宿桑托罗的采访,黑珍珠更是大秀自己的法语。各种或羞涩、或激动的肢体语言配合,更是让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小威兴奋地表示,自己小时候就告诉过父母,以后要捧起苏珊·朗格伦奖杯,还要会讲法语,现在自己全部实现了。

事实上,法网决赛取胜,小威已经在泥地赛事中取得了23连胜,刷新WTA现役球员最长泥地连胜纪录。凭借着一系列红土赛事的冠军进账,小威几乎已经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