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自评训练很系统 朱志根:换教练是小孩想法

2013年06月09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日前杭州媒体再次爆出孙杨要求更换教练的说法,当事人纷纷做出回应。孙杨的恩师朱志根确认孙杨已经有一个半月没有跟他训练了,但表示没有听说孙杨要换教练。而独自留守家乡杭州备战世锦赛的孙杨则表示:“我现在训练很系统,状态不错,会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作为国家队教练,朱志根目前率领一批将要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在北京备战,他说:“我没有听说他(孙杨)打了换教练的报告。小孩有小孩的想法,祖国培养了他,我们有自己的体制,我和孙杨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游泳事业,我还在研究如何帮他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好准备。”对于孙杨目前独自留守杭州训练,朱志根表示,这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决定。

  朱志根认为:“优秀运动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孙杨这个层次的运动员,必须多沟通、多思考。年轻的奥运冠军面对不同的场合和情况,必须要用大脑思考一下。”因为已经近两个月没有带孙杨训练,谈及7月下旬就将开始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朱志根说:“他的表现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是他的底子和技术比较好,跟随教练完成好训练量,应该会在巴塞罗那有好的表现。”至于孙杨何时才能来到北京与中国游泳队会合,朱志根也不知道。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明确表示,不支持孙杨换教练。(记者 黄越滔)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