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纳达尔第八次获法网冠军 休战一年学会享受煎熬

季芳

2013年06月10日08:1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古老的赛场见证了新的传奇。北京时间9日深夜,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纳达尔以6∶3、6∶2、6∶3战胜了赛会4号种子、同胞费雷尔,第八次捧起了法网男单冠军奖杯。

当纳达尔又一次将自己的牙印印上火枪手杯时,罗兰·加洛斯沸腾了!人们用热烈的掌声庆祝一项新纪录的诞生:纳达尔以59胜1负的成绩成为法网历史上胜场最多的球员。

这场决赛对于纳达尔来说,几乎没有太多悬念。在此前与对手费雷尔的交手中,他以19胜4负的战绩遥遥领先。比赛中,突然来袭的雨水和冲进场内的疯狂球迷一度影响了决赛进程,不过红土之王还是在136分钟内战胜了对手,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最近的一年,西班牙人的职业生涯波折不断。在经历了受伤、休赛、复出之后,在纳达尔眼中,今年的冠军有着特别的意义。“去年在马洛卡时,我只能在电视里看到别人的比赛,我发现那十分痛苦,”他说,“今天我站在这里,再一次获得了胜利,这非常不可思议。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我学会了享受煎熬。在我看来,这些经历让这项运动真正美丽起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