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网决赛纳达尔横扫费雷尔 59胜成历史第一人

毛烜磊

2013年06月10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跨过人生中最难的低谷,纳达尔浴火重生。抱起沉重的第8冠,昔日的阳光大男孩也不禁泪盈于睫。法网之王,当之无愧。新华社发

法网压轴大戏昨夜结束,卫冕冠军纳达尔3比0战胜同胞费雷尔,完成8冠伟业。至此,“纳豆”超越桑普拉斯的温网7冠战绩,成为男子网坛单项大满贯夺冠最多的人。

9度出战罗兰·加洛斯,8次杀进决赛,7次夺得冠军,纳达尔留下了前无古人的法网战绩。相比之下,4号种子费雷尔是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他以勤勉和不惜力著称,但缺乏撒手锏令其难以逾越天王山。在两人的交锋中,纳达尔19胜4负占优;红土17次交锋,费雷尔仅赢过一次,还是在纳达尔17岁时。

首盘争夺,费雷尔仅坚持了3局便被卫冕冠军搞定,3比6丢掉首盘。第2盘,“纳豆”6比2再下一城。比赛明显悬念不再,有球迷点燃烟火冲进场内,雨水也来搅局,但一切插曲都不影响纳达尔迈向冠军领奖台。费雷尔在第3盘开局难得地率先破发,但他的反击火焰很快被纳达尔浇灭。西班牙天王6比3拿下最后一盘,完成史无前例的法网8冠伟业。

这是纳达尔第12座大满贯奖杯。他以59场胜绩超越费德勒和维拉斯,独享罗兰·加洛斯王座。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