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纳达尔赢球却遭尴尬 法网夺冠失去温网种子地位

2013年06月10日09: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尽管第八次法网加冕,纳达尔却要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事实——新一周世界排名肯定被费雷尔超过下滑到第5位,这将产生一个严重后果——失去温网前4号种子席位。

大满贯问鼎,最大的尴尬是什么?——世界排名不升反降。这不光是纳达尔一个人的困惑。

按照ATP的计分规则,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积分要减去去年同期得分,并加上今年新增分数,这也意味着卫冕冠军面临着巨大的报分压力,纳达尔正是如此。

其实,纳达尔陷入这种黑色幽默当中,与其个人选择复出时机有关,也和费雷尔在本届法网的强势表现脱不了干系。

今年复出至法网前,纳达尔已经豪取6冠、4250分,这相当于2项大满贯冠军的分数,他的世界排名也稳中有升,确保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大种子席位。

但费雷尔今年一盘不失跻身决赛,让他的世界排名积分飙升,纳达尔虽然夺冠,仍然无法保住第四的位置,费雷尔将取而代之。

法网后温网前,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下滑至第五位,恐将失去温网前4号种子席位,也就是说,他可能在8强战就要对撼其他三大巨头,一直到决赛,场场都是硬仗。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