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穆雷:温网夺冠登网球顶峰 盼国家多投资网球

岳东兴、王子江

2013年07月09日08: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7月7日体育专电 在7日夺得温布尔登网球赛男单冠军后,穆雷称,取得这一成就就等于登上了网球的顶峰。

穆雷在最后一局抓住了第四个夺冠点,以6:4、7:5和6:4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这是他自去年称雄美网后,其职业生涯夺得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26岁的他也成为自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第一个夺得温网男单冠军的英国人。

有记者问,去年美网夺冠时,穆雷曾说没有什么能超过它,如今他改变了这个想法没有?

“是的,我同样也说过,赢得温布尔登,我认为是网球的顶峰,”穆雷说,“最后一局,我打得太艰难了,这是我这一生打得最为艰难的几分。”

7日的决赛在午后2时开打。当时中央球场的气温达到30多摄氏度,这也是英国今年来最热的一天。而这场比拼体力与意志的压台大戏,共耗时3小时9分钟,令世界第一、第二赛后都感叹比赛漫长、打得艰难。

“太艰苦了,太热了,我从来没有在一天最热的这个时候打过比赛,”穆雷说,“前几局尤其打得残酷,前四局就打了30分钟。”

去年的温网亚军穆雷坦言,作为英国网球的旗手,压力很大,非常辛苦。

“最近四五年来非常艰难,非常紧张,压力很大,”他说,“过去两天也很难,因为你到哪里,都很难回避一些事情;因为这个赛事太重要了,因为它的历史,因为太久没有英国人夺冠了,真的非常、非常困难。”

穆雷表示,在他结束了77年的等待后,希望他的后辈,年轻的英国球手们,不要再等70多年,才能重新捧起冠军奖杯。

“我希望不要再等这么长了,这是一个非常难赢的比赛,所以,可能还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赢得一次冠军,”穆雷说,“但是,如果国家能给这项运动多投资一些,那么就不应该再等70多年了吧。”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