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家队教练蔡剑忠:参赛为考察新星 台球仅次于家人

2013年06月11日16: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江苏宜兴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王恒志)在远东·溪隐府杯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11日小将云集的附加轮比赛里,蔡剑忠可算是资深球手了。这位36岁的老将曾是丁俊晖的师傅,现在他参赛时更多肩负起了挖掘新星的责任。

  “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世界斯诺克(中国)学院即将面临开学和招生,所以这次来一方面自己参赛,另一方面也想再考察下小球员的能力,”蔡剑忠在首日附加赛以4:2击败小将刘佳铭后说。

  如今的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甚至涌现出一批“00后”小将。蔡剑忠表示,现在年轻球员的训练水平比自己当年高很多,同时也有更多机会与世界一流选手切磋球技。他特别提到去年以12岁之龄夺得四川斯诺克公开赛冠军的袁思俊,称他在这个年龄所具备的能力“在国内非常耀眼”,虽然不好完全跟丁俊晖相比,但如果发展得当“一定能赶上甚至超越丁俊晖”。

  由于需要从事教练工作而自身训练时间无法保障,蔡剑忠并不太在意名次,“只要继续参赛就很开心”。这位前全国冠军表示,现在与年轻时相比压力不同,年轻时对于成绩要求更多,现在是更希望发挥自己的能力,加上如今后起之秀不胜枚举,就算“输了也不丢人”;台球对他而言在生命里仅次于家人,所以只要能站在球台边就已经很高兴了。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