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确认郭跃被正式调整出国家队

2014年01月24日20: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确认郭跃被正式调整出国家队

  新华网镇江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带队在镇江参加2014年“直通东京”中国乒乓队选拔赛的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24日表示,郭跃一系列表现已经不具备再继续代表中国队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条件,队内已经决定将她调整出国家队。

  女队主帅孔令辉同时表示,国家队大门并未完全对郭跃关闭,如果郭跃状态可以回升,表现能彻底改变,也有可能重返国家队。

  此前孔令辉就曾告诉记者,郭跃恐将无缘本次选拔赛,25日“直通东京”首站比赛就将打响,记者在女队名单上看到,郭跃果然没有出现。刘国梁在赛前发布会上专门提到了郭跃的缺席,他说:“2012奥运会后,去年直通赛事和今年直通赛事她缺席了好几次选拔赛,一系列表现,包括规章制度方面、竞争赛事方面,已经不具备再继续代表中国队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条件,队内决定将她调整出国家队。”

  对这位昔日爱将,孔令辉表示,这是根据郭跃近两年的表现作出的决定,她去年和今年都放弃了直通比赛,包括在日常管理上也出现问题,还有身体原因,目前她的训练也不能正常跟上国家队节奏,在新的周期里,队内从大的发展考虑,作出这样的调整。当记者追问是否这意味着郭跃彻底无缘国家队时,孔令辉称国家队大门并未完全关闭,他说:“如果她状态回升,表现也能有彻底改变,国家队通过观察表现,也有可能再回到国家队。”

  1988年出生的郭跃少年成名,16岁就成为世界冠军,一度被认为是中国女乒的希望之星,但从伦敦奥运会后郭跃因伤病、心理等原因连续缺席重大赛事,已逐渐淡出国家队一线行列。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