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名将郭跃退出国乒 孔令辉指“训练心态有问题”

2014年01月25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将郭跃退出国乒 孔令辉指“训练心态有问题”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王曦)在日前举行的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镇江选拔赛媒体见面会上,国家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确认,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郭跃已退出国家队。

  刘国梁25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她从去年以来几次都没能参加队内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郭跃目前的情况已不具备继续代表中国队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条件。从中国乒乓球队第三次创业的要求来讲,我们经过研究,让她调整出队。”

  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则认为:“郭跃已缺席了队内的几次选拔,这其中有她个人伤病的原因,也有她害怕竞争的心态。在李晓霞、丁宁等7名主力被批准直接进入镇江选拔赛、而郭跃要参加大循环预赛的竞争的时候,郭跃以伤病为由退出,这也意味着她无缘东京世乒赛。”

  孔令辉对记者说,除心态方面因素,郭跃日常训练也跟不上,且自我管理不是特别好,因此给整个队伍的士气和竞争氛围带来了很多干扰。据孔令辉介绍,中国乒乓球队是在19日作出让郭跃离队决定的。当天孔令辉和郭跃的主管教练任国强向她告知了这一决定。“郭跃当时有点意外,但也没有做出其他的表示。”

  不过,孔令辉说:“国家队大门并未永远对郭跃关闭,如果她能够正确调整心态,状态回升,重返国家队也是有可能的,但肯定不是在短期之内。”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镇江选拔赛时间为1月25日至28日,男队12人和女队14人将参加比赛。届时,比赛均采取大循环赛制,男女冠军将“直通东京”。(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