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总决赛

韦德带伤挺身而出 32+6+6拉直争冠天平(图)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再战一场,热火客场109-93大胜马刺,总决赛双方2-2战平。在马刺逐渐占据争冠主动的时候,忍着膝盖伤痛的韦德挺身而出,再度拉平了热火和马刺的争冠天平。
2013年06月14日12:19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韦德在比赛中拼抢得很凶。(本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专供人民网,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韦德在比赛中拼抢得很凶。(本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专供人民网,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再战一场,热火客场109-93大胜马刺,总决赛双方2-2战平。热火队德维恩-韦德出场39分钟,25投14中得到32分6篮板6抢断4助攻。在马刺逐渐占据争冠主动的时候,忍着膝盖伤痛的韦德挺身而出,再度拉平了热火和马刺的争冠天平。

  首节开始,韦德就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仿佛伤病不再困扰着他一样。闪电侠脚步轻盈,来去如风。比赛开始47秒,韦德就突入篮下造成斯普利特犯规两罚全中。此前热火对对手的内线杀伤不够,而本场韦德开场就做出了表率。詹姆斯也找回侵略性让韦德如鱼得水,9分10秒,韦德接到钱莫斯的传球跳投得分,下一波进攻,韦德再次跳投命中,他的假动作让防守他的对手难以招架。5分11秒,韦德再次上篮得分。在对手的加里-尼尔、丹尼-格林和三分球依然梅花间竹的情况下,韦德一次次用得分做出回应。首节结束前,吉诺比利两罚全中马刺把分差缩小到1分,又是韦德跳投得分。

  第二节,韦德开场就助攻哈斯勒姆篮下轻松得分,此后他又投中跳投。虽然膝盖有伤,但有冲击篮下的机会,韦德绝不会犹豫。6分59秒,韦德上篮得分,热火一举领先10分。

  以往的比赛,韦德都是上半场连续砍分,到了下半场弹药库就空了。而今天的比赛,韦德整场都是弹药库满满当当。8分50秒,韦德再次送上欧洲步上篮,邓肯躲闪不及,韦德打出2+1。而在马刺紧咬比分的时候,韦德仿佛已经忘记了伤病这回事。7分49秒,韦德接到钱莫斯传球上篮命中。有了詹姆斯的助力,韦德也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喘息过后,又是不断的打击。1分14秒,韦德跳投造成格林犯规,又是一个2+1。

  马刺最让人胆寒的是他们的韧性,到第四节对手没劲他们往往能给对手致命一击。而第四节,韦德依然没有罢手的意思。9分45秒起,韦德跳投的手感还在延续。此后连续三拨进攻,中!中!还中!在对手对他施加重兵的时候,韦德又找到了空位的波什。此时的热火已经势不可挡,5分17秒,韦德突破上篮得分,热火领先15分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是今年3月4日以来韦德首次得分过30,要知道本赛季季后赛韦德的单场最高分还是21分。但这场热火根本输不起的比赛,韦德做了他能做的一切,得分,不停地得分。虽然最后的技术统计詹姆斯更漂亮,但看过比赛的都应该心知肚明。这场比赛的MVP只能是韦德,再一次韦德在悬崖边上解救了热火。接下来三局两胜,韦德还会像今天这样吗?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