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明加“官袍” 当选上海市篮协理事会副会长

朱俊

姚明坦言这份责任自己必须去承担起来。当然,对于姚明能够加入到市篮协的高层队伍中来,上海篮球界的各方人士亦热烈欢迎,在大会休会时间里,理事会一致通过了由姚明出任第一副会长的职务。
2013年06月16日12:0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篮球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以“前著名篮球运动员、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出席的姚明,获全票当选市篮协第十届理事会的第一副会长,这也是他从事与篮球相关工作以来,首次进入到上海市篮球协会的班子。

  尽管退役已经有段时间了,但姚明并没有离开自己心爱的篮球事业,所以当上海市篮协在向明中学举行的换届选举上,推选姚明和昔日恩师李秋平、前女篮名帅丛学娣等人一起进入了市篮协理事会的负责人班子时,姚明感到义不容辞。

  一方面,他是这座城市最杰出的篮球运动员代表,市篮协需要这样形象健康的旗帜人物来号召民间力量,另一方面,如今他又经营着代表这座城市最高篮球水平的专业队上海大鲨鱼男篮,为了上海篮球的长远发展,为上海打造出一支与城市地位和影响力相匹配的篮球队,姚明坦言这份责任自己必须去承担起来。当然,对于姚明能够加入到市篮协的高层队伍中来,上海篮球界的各方人士亦热烈欢迎,在大会休会时间里,理事会一致通过了由姚明出任第一副会长的职务。

  在会场,姚明见到了自己的启蒙教练李明章、曾在上海男篮专门负责指导他中锋技术的老教练王重光等师长,故人相见,自是备感亲切,家长里短的好一翻叙旧。

  对于这些前辈们,姚明依然保持着高度的尊敬,入座、合影、发言等环节都颇为注重礼让,他谦逊地表示:“这里有很多的老教练、老前辈,坐在这个台上,其实我不敢多说什么,我只想表达一下个人的意愿,作为晚辈,为上海篮球出一份力,和大家一起挑起这个担子。上海篮球在全国范围内一直是支很有影响力的团队,从建国初期到今天,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包括校园篮球也出了不少健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起努力,去把这些优良传统延续下去。”此言一出,立即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