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别急,篮协还没总结完 否认官员失和导演“握手门”

亢雪松

2013年08月20日08:0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急,篮协还没总结完

中国男篮输给中华台北无缘亚锦赛四强已过去10天,全队回国已有一周,但兵败的总结迟迟未出,甚至外界猜测中国篮协高层不睦。昨天,篮协召开“小范围”新闻通气会,否认信兰成、胡加时失和。

篮协否认内斗

男篮上周回国,中国篮协先后召开全队总结会、教练组总结会、资深媒体把脉会、圈内专家献计会等,但总结结论、失利责任及杨帅去留都没定论。直至杨纳基斯回国前拒绝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握手,媒体猜测这是高层内斗精心策划的“局”,昨天某篮球专业报爆出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将接替胡加时主管国家队工作。

昨天,CBA官网称:篮协否认胡加时下课,称此为“不折不扣的假新闻”。文章指出,篮协当日下午举行了通气会,但据了解,只有新华社等四家媒体到场,包括央视在内的在京媒体均未接到通知。

综合部部长徐岚在会上表示,“近期有一些揣测和编造的不实言论,例如篮协人事变动、领导不和等,是对中国篮球不负责任的报道,产生了不好的舆论导向。”她否认高层失和,“关于篮协人事变动完全是假新闻,关于篮管中心领导班子不和的说法也是一种揣测,事实上,在篮协内部总结会上,信主任说,胡主任在亚锦赛备战、比赛期间的工作都是和我共同商量过的,我也是知晓的,如果说责任,那我更应该承担责任。”据介绍,篮协将于本周公布总结结果。

媒体忍耐不住

就在篮协迟迟不对兵败表态,也未对系列负面新闻澄清时,《人民日报》与《新华社》都在近日“敦促”篮协还原真相、澄清是非。

《人民日报》昨天的评论认为,中国男篮正陷入另一场危机,以胡加时遭受质疑(干扰主帅工作)为发端,有关篮管中心内部失和的传闻不断浮出水面。“正视问题、还原真相,或许是距离疏解民意、解决问题较近的选项之一。对于正深陷舆论漩涡的中国篮球界来说,正视弊端、澄清是非,是争得理解、走出漩涡的关键一步。”

《新华社》也发表评论称,认清耻辱、正视问题没什么见不得人,只有固步自封、掩耳盗铃才最可怕。媒体人徐济成认为,篮协缺少及时的危机公关,“基于传闻的负面报道和行为已严重影响到中国篮球体育的正面形象与国际声誉”。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