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扬纳基斯将现场看CBA 篮协重新选帅不如用熟人

2013年11月29日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扬纳基斯将现场看CBA 篮协重新选帅不如用熟人

  就在人们都认为扬纳基斯将离开中国男篮主帅这个位子的时候,事情却随着《欧洲篮球网》的一篇报道而出现了转机,该网爆出扬纳基斯已经应中国篮协之邀返回了中国,并极有可能继续留任男篮主帅一职。而昨天扬纳基斯也的确出现在了中国篮协和他下榻的天坛饭店,在和篮协的会谈之后,希腊人将继续男篮主帅这份工作。

  篮协“密谈”扬纳基斯

  之前篮协一直对扬纳基斯的消息秘而不宣,按照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意思,应该是双方全都谈妥之后再对外界公布,可没想到被欧洲媒体先行一步爆出了扬纳基斯返回中国的消息。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扬纳基斯在经纪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以及男篮领队郝国华等人进行会谈。对于扬纳基斯的去留问题,郝国华说:“他和篮协的合同还没结束,现在就是大家一起坐下来商讨,具体什么时间能有最终结果还要看具体商讨的情况,肯定不是一两次会就能够商量出结果的。”据悉,本次扬纳基斯回到中国,就是要跟篮协就男篮未来发展、备战计划等问题进行协商的,同时对于之前出现的一些不愉快,双方也将尽量解决。三个月前,扬纳基斯回国之时曾当众拒绝与前来送行的胡加时握手,这在当时曾被看作是老扬难以留任的标志。

  扬纳基斯将观摩CBA

  在从中国篮协回到下榻的天坛饭店过程中,扬纳基斯的经纪人一直陪在他的身边,他拒绝了所有的采访请求,表示目前“正是敏感时期,扬纳基斯不能接受任何采访”。

  据外媒报道,扬纳基斯本次回到中国可能会到现场观摩CBA比赛,考察队员。这本来应该是他去年做的工作,但是由于当时他还是法国联赛利摩日俱乐部的主教练,所以他没有时间亲自来考察队员。这次,如果扬纳基斯能够和篮协领导把问题谈开,解决好,篮协决定继续留用扬帅,那么下一步他就将到各个赛区去观摩比赛。但如果篮协与扬帅谈崩,那他就完全没有必要再留在中国了,因此在问题解决之前,他还没法离开北京。

  重新选帅不如用熟人

  当初扬纳基斯与中国篮协签订的合同年限是一个奥运周期,虽然合同条款中写着篮协每年都可以根据男篮的成绩选择是否与之履行下一年的合同。不过目前来看,扬纳基斯留任已没太大悬念。

  首先,这个月篮协已经正式向国际篮联申请了明年男篮世界杯的外卡,现在正需要男篮主帅对明年的工作做出规划,因此扬纳基斯在现在结束休假返回中国也就不足为奇了。另外,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男篮来说,让扬纳基斯来带年轻球员训练,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他去年已经有过一年执教中国球员的经历,相对还算比较熟悉,总比再请一位新的洋帅要好一些。再有,对于篮协来说,如果真要炒掉扬纳基斯,难免会有外界批评他们让扬纳基斯充当亚锦赛失利的替罪羊,而且重新选帅又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综合以上这些因素,篮协现在也很希望能够立即把扬纳基斯的问题解决,让他重新走马上任,考察队员,并在联赛结束后立即开始针对明年男篮世界杯,尤其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文/本报记者 周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