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民众游行抗议联合会杯 点燃汽油招来警察

2013年06月16日09: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联合会杯今晨打响。但在开幕式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巴西民众却在揭幕战举办地巴西利亚民族体育场前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活动,抗议政府无视劳工利益,劳民伤财地承办了联合会杯足球赛、世界杯以及奥运会连续3个大型体育赛事。

  巴西当地时间昨日上午,800多名巴西民众在巴西利亚民族体育场附近发起抗议活动,为了阻挠警方的围堵,示威民众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洒到了马路上,并用打火机点燃汽油,焚烧了大量轮胎,一度引发骚乱。民族体育场外的大道上火势凶猛,直接导致体育场附近汽车拥堵,交通陷入瘫痪状态。

  巴西利亚警方迅速出动警力,派出救火车扑灭大火。在持续半个多小时的游行示威活动结束后,警方在进行相应的交通管制后,抓紧对现场进行处理,恢复了交通运行。

  此番参与游行的都是一些生活在底层的巴西民众,由一个“无房劳动者运动”组织发起。该组织的领导人宣称,他们还会在比赛期间搞出更大的动作,阻止球迷进场观战,“联合会杯仅为少数人的活动,它与巴西穷人无关。”而他们之所以选择民族体育场附近发动此次游行示威,正是看准了世界各地的媒体聚首在此准备报道联合会杯。

  与此同时,里约热内卢市内也在进行一场2000名抗议者参与的游行示威活动,持续近6个小时。武装警察在现场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群众,还遭到了抗议群众的反击。(胡莹)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