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爆发2014年第一轮全国性游行示威抵制世界杯

2014年01月27日17:4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爆发2014年第一轮全国性游行示威抵制世界杯

  原标题:巴西爆发2014年第一轮全国性游行示威抵制世界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曾韵):当地时间25日,巴西多个世界杯举办城市爆发2014年首轮全国性示威游行,以抵制巴西世界杯的举办。

  在圣保罗,大约2500人走上保利斯塔大街的街头,起初只是和平示威游行,但随着游行队伍进入市中心,一群戴着面具的游行人群开始打砸银行、车辆、商铺等,破坏了公共财产和社会安全,政府派出军警控制局面,并逮捕了128名参与者。其中一名参与者表示,他们的抗议是为了捍卫大家的利益。

  同一天,在戈亚尼亚,有百余人参加了当地的示威游行活动,并有少数游行分子焚烧轮胎,打砸门窗,幸而无人伤亡。此外,在里约热内卢、累西腓、库里蒂巴等城市,也都分别有百余人进行了和平示威游行。

  这次参与全国示威游行的人群依然以年轻人为主,他们通过社交网络约定,在各自城市进行了和平示威游行,抗议巴西世界杯期间场馆建设的高额花费,其中有少数戴面具的游行人群对公共财产进行了破坏行为。

  去年6、7月间举行的联合会杯期间,巴西曾爆发了长达数月的全国性示威游行活动。6月20日,示威游行达到高潮,成为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街头抗议活动。

  今日聚焦

(来源:国际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