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机场改造遇麻烦 工程进展普遍较慢

2014年02月25日09:1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机场改造遇麻烦 工程进展普遍较慢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3日电

  据巴西媒体23日报道,为举办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巴西联邦政府许诺装修并扩容举办城市的机场,但目前由联邦政府投资的9座机场的改扩建工程中有7座都要等到世界杯后才能完工。

  巴西世界杯将于6月12日至7月13日举行。巴西空港基础设施公司确认,到世界杯开始前,贝洛奧里藏特、马瑙斯、里约热内卢和萨尔瓦多的4座机场工程都无法完工。这些机场的工程将分阶段完成,一些部分争取在世界杯前能够交付使用,而另一些部分只能等到赛后。另外,在世界杯开始前,累西腓机场的控制塔、阿莱格里港机场的跑道扩建也都无法完成,这两个项目已经从世界杯工程计划名单上被撤下。库里蒂巴的机场装修也不断推迟,但该机场工程最初的计划就是分成世界杯前和世界杯后两部分完成。

  此外,库亚巴和福塔莱萨机场工程进展缓慢,到去年12月福塔莱萨的机场改造仅完成26%,库亚巴的工程完工45%。但这两座城市都表示,到世界杯开始前机场改扩建工程能够完成。

  不过,巴西空港公司认为,虽然机场工程普遍较慢,但完全有条件承受世界杯期间的客流量。他们强调,机场工程质量第一,各机场工程承建公司都知道世界杯的重要性,但同时强调“目标不仅仅是世界杯,而是巴西整个航空业”。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