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振华会见贝克汉姆 表示中国足球正在起步(图)

2013年06月17日20: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17日在会见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大卫·贝克汉姆时说,中国足球正在起步,希望借助贝克汉姆的帮助使更多青少年爱上足球、更多球员在精神层面、职业素质等方面得到提升。

蔡振华说:“贝克汉姆能够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我们非常感激和感谢,这有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有利于推广中国足球,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足球。在全国百姓的支持下中超联赛目前有一些改观,球员在场上体现出一定的技战术风格,到现场观看的球迷越来越多,这都说明中国足球正在起步。”

蔡振华表示,贝克汉姆在运动场上给大家带来了欢乐,让人们看到了他健康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优秀的职业素质以及对足球的热爱,虽然我们的球员很难有贝克汉姆那样高水平的技术,但仍希望贝克汉姆能在技术、精神层面、职业素质等方面为中国球员带来更多的积极影响,我们也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贝克汉姆能多到中国来,除了指导我们,同时也能多看看中国社会的变化。

贝克汉姆说:“我非常了解体育对于中国的重要性,我相信您也知道体育对我的重要性。我多次来到中国推广体育、推广足球运动,这是我第二次作为足球推广大使来到中国。上次我来到中国时,我有球员和大使的双重身份,但这次我只是推广大使,因为我刚刚退役。虽然我离开了足球场,但没有离开这项运动,我对这项运动充满了热爱。我此行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中国青少年喜欢这项运动,让孩子们认识到足球运动是多么重要。我希望能够说服尽可能多的中国家长,让他们相信足球是一项安全、有趣的运动。”

贝克汉姆17日抵达北京,将开启一周的中国之旅,当日他参加了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捐赠活动,之后他将飞赴南京、上海、杭州等地参加一些俱乐部和校园足球的活动。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