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振华履新表决心 称选择足球就没有回头路

2014年01月22日09:26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履新表决心 称选择足球就没有回头路

  据新华社消息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昨日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主席;他表示坚信中国足球能实现梦想,能站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这是中国足协自2003年以来召开的一次重要的换届大会,受到广泛关注。

  新当选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说:“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我来不及说什么荣幸与感谢,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我能够说的只有6个字:决心、信心、恒心。”他说:“中国足球残酷的现实到了痛下决心、彻底改变的时候,我所说的决心不是仅仅表达几句口号,我说的决心要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中国足球要确定目标、走上正轨。决心来自于中国足球面临的形势和压力,这副担子不轻,因为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但人民群众对足球现状和未来牵肠挂肚,恨铁不成钢。”

  他还提到了去年6月15日国足输给泰国队的比赛,认为那是中国足球耻辱日。蔡振华表示,“选择了足球工作,我知道这份工作很难,但这副担子既然落在我的肩上,我没有回头路。我没有选择,只有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足球梦,我的足球梦是一条充满荆棘与泥泞的道路,我愿意做这条路上的铺路石。也许我不能与你们一起到达梦想的彼岸,但我坚信会有人接过我的担子。中国航天能够凭借古老的飞天梦登上月球,我就不信中国足球不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我们一定能够站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纵情起舞。”

(来源:杭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