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振华当选新一届足协主席 率中国足球重新上路

2014年01月22日17:1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当选新一届足协主席 率中国足球重新上路

  本报讯 推迟了近7年的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昨天在河北香河召开。这场被外界看作是重新为中国足球“谋篇布局”的会议本应在2007年召开,但这些年中国足球遇到的各种丑闻、乱象以及管理层变动,导致会议无限延期。在国际足联的多次要求下,昨天,总算“姗姗来迟”。

  大会昨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他们是:主席1人(蔡振华),常务副主席1人(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副主席6人(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足管中心副主任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及著名足球运动员容志行),秘书长由张剑兼任。另外还设立了顾问一职,由中国足球元老年维泗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担任。

  新当选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说:“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我来不及说什么荣幸与感谢,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我能够说的只有6个字:决心、信心、恒心。”

  之后,蔡振华对这三个心做出了解读:“中国足球残酷的现实到了痛下决心、彻底改变的时候,我所说的决心不是仅仅表达几句口号,我说的决心要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中国足球要确定目标、走上正轨。”

  对于信心,蔡振华说道:“信心是中国足球实现梦想的终极支撑,信心来源是多方面的,来源于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寻找拯救中国足球的道路、来源于中国球迷、中国企业的支持。”

  对于恒心,蔡振华表示,足球发展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以持之以恒的努力,来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现状:“选择了足球工作,我知道这份工作很难,也是走上一条不归路,但这副担子既然落在我的肩上,我没有回头路。我没有选择,只有义无反顾走下去……”

  最后,蔡振华动情地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足球梦,我的足球梦是一条充满荆棘与泥泞的道路,我愿意做这条路上的铺路石。也许我不能与你们一起到达梦想的彼岸,我坚信会有人接过我的担子。我就不信中国足球不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我们一定能够站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纵情起舞。”

  (综合)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