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NBA-雷阿伦三分救主 热火加时力克马刺总分3-3

2013年06月19日12: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雷阿伦本场比赛立下汗马功劳
雷阿伦本场比赛立下汗马功劳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北京时间6月19日,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继续进行,雷-阿伦在常规时间结束前5.9秒投中一记三分,挽救了热火,最终在加时以103-100击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3-3。

阿伦成为头号功臣,全场得了9分。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贡献32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德维恩-韦德贡献14分,克里斯-波什10分11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20分。肖恩-巴蒂尔三分球3投3中,得了9分。

蒂姆-邓肯为马刺拿下了30分17个篮板,而托尼-帕克则在关键时刻发威,贡献19分8次助攻,马努-吉诺比利得了9分,但失误8次。

开场后,米勒首次出手就命中三分,热火以7-4先声夺人。邓肯马上篮下还以一球,莱昂纳德此后抢断,带球长驱直入,变向之后过掉詹姆斯,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以9-7反超。查尔默斯刚还以一记三分,莱昂纳德马上又三分命中,马刺仍是针锋相对。首节打了10分钟后,邓肯6投6中,拿下了12分。他下场休息后,巴蒂尔和查尔默斯相继三分命中,热火以27-25将比分超出。

巴蒂尔在第二节一开始又三分命中,热火一度以40-33领先。邓肯一人连得6分后,将差距缩小到1分。马刺以一波11-0结束本节,一举以50-44结束上半场。

吉诺比利第三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不过查尔默斯也还以三分。本节将过半时,米勒突破上篮得手,热火只以56-57落后。本节还有5分40秒时,帕克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投篮命中,连投带罚拿下3分,而迪奥此后两罚两中,马刺以62-56又略为拉开差距。马刺将优势扩大到13分后,巴蒂尔的一记三分为热火止血,韦德也投中一球,将差距缩小到8分。不过三节过后,热火仍以65-75落后。

查尔默斯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而米勒此后鞋子都掉了,光着一只脚也命中三分,热火将比分追成73-77。热火以一波19-7开始本节,在本节还有6分03秒时,热火以84-82反超。帕克突然爆发,第四节还有1分27秒时,他三分命中,紧接着他抢断得手,快攻投篮命中,马刺以91-89反超。热火将关键一球交给詹姆斯,他却在篮下失误,吉诺比利下快攻,造成犯规,两罚两中。詹姆斯此后又一次失误,关键时刻连续手软,吉诺比利两罚一中,马刺以94-89领先。

詹姆斯将功补过,投中了一记三分,热火以92-94落后,此时离常规时间结束只剩下20秒。莱昂纳德两罚一中后,詹姆斯三分不中,但波什抢下进攻篮板,阿伦接球后,拉到三分线外,面对防守,一箭穿心,在比赛还有5.2秒时,将比分扳成95-95。帕克最后一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阿伦和詹姆斯相继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43秒时,热火以101-100领先。

马刺连续投篮不中后,在比赛还有44.9秒时,詹姆斯抢断之后发起快攻,但上篮时球脱手,将球权给了马刺。帕克的投篮遭到波什盖帽,而在终场前1.9秒,阿伦又一次立功,从吉诺比利手中抢断。

阿伦两罚两中,热火领先3分。吉诺比利最后的投篮又遭到波什盖帽,比赛结束。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