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詹姆斯:所有梦想都成真 卫冕比首冠难得多

2013年06月21日18: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用37分和12个篮板的总决赛第七战表现,詹姆斯带给了热火队第二个总冠军,狂喜的詹姆斯在赛后完全沉浸在成功卫冕的幸福中,连续两年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总冠军戒指的“大丰收”,詹姆斯称“所有的梦想都实现了”。

  詹姆斯说:“夺冠的感觉太棒了,这支球队让人难以置信。我加入球队时候脑中的所有梦想都已经实现了,经过了所有的这些事情,我们最终挺了过来,拿到了连续第二个总冠军,确实非常棒,能成为这样一支伟大球队的一员我感到很高兴。”

  本场比赛詹姆斯改变了上一场强冲内线的打法,更多地采用跳投来解决问题,这一策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全场比赛三分球10投5中,并且用一记跳投在最后时刻为热火队锁定了胜利。

  “我研究过了比赛录像,看出了对手是怎么样防守我的,”詹姆斯说,“我研究了我的常规赛数据和季后赛数据,发现我的中投数据相当优秀,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职业生涯新高。所以我告诉我自己,不要否定自己一整年的打法,不要放弃自己的特点。不用非得强打内线,如果内线有机会当然好,如果没有机会,跳投就好了。”

  2007年,身在骑士队的詹姆斯在总决赛面对马刺队,当时的骑士队以0:4惨败,此番在马刺身上“复仇”成功,詹姆斯自然感慨万千。

  他说:“我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就说过,跟那个时候相比我更优秀了。在前两场我可能遇到了一点困难,但我坚持了下来,我非常在乎我的队友们,我不想让他们失望。能够跟他们一起经历这一切,一起享受最重要的时刻,这比世上的任何事情都让我满足。”

  拿下总冠军当然不完全是詹姆斯一个人的功劳,队友韦德在本场比赛拿到23分,成为热火队夺冠的另一大功臣。詹姆斯提到好友韦德也是赞不绝口:“他今晚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完成了5、6次单打,他整晚都处于攻击模式,他拿到了10个篮板,拿到23分,并且还有两个盖帽。你还能说什么?他拿了3个总冠军,他拿到奥运金牌、总决赛MVP,他是史上最优秀的后卫之一,也是NBA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仍然在他的简历上不停地添加东西。”

  受尽磨难拿到总冠军,詹姆斯表示,今年的冠军比自己去年第一次拿总冠军要困难。他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坐在这里说那是我所完成的最难的事情。今年,我发现我那时候错了。现在我们做到的才是最难的事情。”

  拿下总冠军,詹姆斯计划先放松一段时间,对于以后的目标,他说:“我有几个目标,第一就是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或者在他们想做的事情上做得更优秀,我喜欢孩子们。第二,我想继续带领我的队友们前进,每一个训练日,每一次观看录像都要去认真做好,我知道前方道路不会平坦,会经历许多磨难,但我依然希望能够继续扮演领袖的角色。最后,我想成为篮球运动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将继续为此而努力,我会继续穿着这身队服,在每一个晚上倾尽全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