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世鑫成卫冕第一人:能拿到冠军非常不容易

2013年07月23日15:3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世鑫成卫冕第一人:能拿到冠军非常不容易

  本报讯(记者 刘伍伟) 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昨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李世鑫凭借着最后两轮的出色发挥,以460.95分逆转夺冠,成为该项目首位卫冕冠军,中国队也实现四连冠。另一位中国选手孙知亦则在走板时滑倒坐在跳板上,最终以425.05分排名第四,遗憾无缘奖牌。克瓦沙和查韦斯分别以434.30分和431.55分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众所周知,在上海世锦赛之后,李世鑫一直没有太好的成绩,他解释说:“2011年之后自己有个低潮期,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我能踏踏实实的训练,最终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非常不容易”。

  李世鑫是第一位蝉联世锦赛一米板的男运动员,在谈到这个头衔时,李世鑫显得很谦虚,他说:“我预赛就说,决赛会很难比,其实我最后两轮才排到前面,前面好像都没有排进前三,我今天运气比别人好一点”。

  看到李世鑫的比赛,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认为李世鑫前几轮比赛过于压抑,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李世鑫说:“我不是压抑,而是太兴奋,我是怕兴奋过了头,导致失误,所以一直都在压着动作,我知道前面把握住,后面拿手的动作肯定没问题。预赛的时候,输得比较厉害,回去的时候,教练帮我分析了原因,我也吸取了教训,让自己稍微紧点”。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