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韩球星为芦山地震受灾者义赛

2013年06月23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6月23日电 (记者 宗晨亮)汇集中国前国脚范志毅、谢晖,以及韩国著名球星朴智星、李青龙、寄诚庸入阵的第三届“亚洲梦想杯”足球慈善赛23日在上海举行。主办者称,比赛所得款项将捐给芦山地震灾区民众。

  “亚洲梦想杯”是朴智星基金会为改善东南亚足球教育环境而创办的传统慈善赛事。今年首次来到中国,除比赛所得款项捐给芦山地震受灾者外,赛后还将举行球星慈善拍卖活动。

  此番义赛极具号召力,由迄今亚洲最成功球星朴智星领衔的“朴智星朋友队”,汇集了大批韩国现役国脚,包括李青龙、寄诚庸、池东沅等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韩国国家队主力。此外,朴智星还邀请其昔日曼联队友、法国国脚埃弗拉助阵。

  坐镇主场的上海明星足球队同样阵容不俗。队长由中国唯一的亚洲足球先生得主范志毅担任,队员则包括谢晖、彭伟国、肖战波、高峰等前中国国脚。

  此外,韩国人气极高的电视娱乐节目《Running Man》的成员也来此一展球技。绿茵场球星与演艺圈明星跨界搭档,令当天上海虹口足球场人气“爆棚”,共计逾2万名观众走进球场。

  去年红透全球的韩国艺人“鸟叔”朴载相,此番作为朴智星的好友也来到现场助阵,中场休息时演唱了两首歌曲。

  “朴智星朋友队”几乎是半支韩国国家队,而上海明星足球队成员都已退役,因此“朴队”明显占据场上优势,并在下半场由朴智星本人和石炫俊各入一球,以2:0击败上海明星队。

  不过胜负并非本场比赛所看重的。朴智星表示:举办此赛事的初衷是为了能够通过足球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