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高尔夫球手黄文义BMW国际公开赛并列第7名

2013年06月26日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宗晨亮)在刚刚结束的第25届BMW国际公开赛上,作为宝马集团唯一邀请参赛的中国内地选手,中国国家队队员黄文义的表现则更为惊艳——四天274杆(71-69-69-65),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BMW国际公开赛第七名。

  记者26日从上海BMW大师赛组委会获悉,这是黄文义个人在欧巡赛上的最好表现,也是中国选手在BMW公开赛中的最佳战绩,他也因此获得了生涯最大一笔奖金:51,600欧元,而世界排名更是由此跃升了760席,从第1545位升至785位,在内地男球手中仅次于梁文冲(163位),吴阿顺(196位)和胡牧(442位)。

  黄文义在前两轮发挥便异常稳定,以140杆、低于标准杆2杆,轻松晋级决赛。他当即在微博中感谢了宝马集团的邀请,并表示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专注后两天的比赛。

  显而易见,这个周末他依然一鼓作气,最终将自己首次送入了欧巡赛事的前十位。星期六,他一共抓到4只小鸟,仅吞下一个柏忌,打出69杆。而星期天,越战越勇的他共抓到9只小鸟,虽然吞下2个柏忌,却也成功交出了本周最低杆: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杆数也追平了当天的最低杆数。

  在接受欧巡赛新闻官采访时,黄文义谈到,希望越来越多中国的年轻选手可以到这里比赛,增长对国际赛事的认识和体验。

  事后,对于黄文义的出色表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更不吝发表贺信,号召更多的中国高尔夫球手在国际大赛上发挥实力。

  另外,冠军埃尔斯的表现同样令人津津乐道,尤其在第一轮他差一点追平了球场纪录。而之后几天,他也一直处于领先榜首位,并最终以270杆(63-69-69-69),低于标准杆18杆,摘得个人第28个欧巡赛冠军,也是他自去年英国公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