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合作伙伴

怎样识别真假“互助”牌青稞酒?

2013年06月26日13:13        手机看新闻

“互助”牌青稞酒是广大消费者喜爱饮用的白酒。可是,有李逵的诞生就有李鬼的伪装,随着“互助”牌青稞酒的畅销,市场上假冒伪劣的产品也开始层出不穷。那么,究竟该怎样识别真假之身,练成孙大圣的一双火眼金睛呢?

在真“互助”牌青稞酒的酒盒封口处,贴有独特的数码防伪标识,此防伪标识具有以下作用:

一、印刷防伪技术

1、安全版纹防伪技术:

浮雕技术:采用专色油墨印刷,通过实地线条的弯曲、粗细变化,以矢量线条形成浮雕效果的图案文字。

微缩技术:版纹的浮雕底纹和印刷位图分界部位加入微缩字母“HZQK”。

2、油墨防伪技术

无色荧光油墨:在紫外光照射下可显现标识商标两边“青稞”两字暗记,内含币纹。

激发油墨:在紫外光照射下标识中图文字样呈现金红色。

水敏油墨:标识中“中国驰名商标”文字用水涂抹后消失,水干后复原。

3、隐形开锁技术

刮开标识涂层,用解码胶片覆盖,可肉眼见到“QK”英文字样。

二、信息防伪技术

1、电话查询

刮开标识涂层,拨打固定电话0971-6327315和800-8941315免费电话,输入涂层内的20位数码,电话语音即可报出产品真伪信息。

2、短信查询

移动用户可以直接编辑涂层内的20位数码,短信发送至106691609170;联通用户可以编辑“S+20位数码”将短信发送至106669999170来辨别真伪。

三、感官鉴别

防伪标识使用了制钞印刷的高科技技术,印制精美,肉眼就能够识别。真“互助”牌青稞酒的酒盒包装上,印制有鼓楼图形和“互助”文字组成的中国驰名商标——“互助”牌青稞酒产品商标。另外,包装上还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标识。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