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刘越:频繁换帅是球队大忌 中国足球首先应该理清思路

2013年06月28日13: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28日,前国脚刘越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畅谈《谁来拯救中国男足》。

有网友提出,中国男足频繁更换主教练,炒掉的教练都能组成一个球队了。

刘越认为频繁更换主教练是大忌。现在中国足球的做法和西亚球队很像,教练给钱不少,但是下课的也很快,主要是因为没有选对合适的教练。

他说:“咱们国家20、30年总是有这样的一个矛盾,哪个好的风格就去学,适得其反,在1990年世界杯上,联邦德国拿的冠军,马上请的德国来当主教练,1998年南斯拉夫非常闪亮,包括欧锦赛非常好,就选了米卢。2002年韩国好,我们又把韩国的教练拿过来,又学意大利西班牙,都是跟着这个风在走。”

刘越指出,学习别的球队的风格打法的时候,首先要了解资深球员的水平,比如以前去“健力宝”送了一部分球员到巴西学习,但是回国之后球队却让英国人来带,完全是两种理念碰撞,学习和应用没有任何的延续性,没有明确的目标和长远的规划。现在讨论换国家队主教练,还不如说中国足球应该讨论建立一个怎样的秩序。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