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创10年大满贯最差 连续36次进8强纪录终结

2013年06月28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温网昨天爆出惊天冷门,卫冕冠军费德勒1比3不敌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次轮出局创造了费天王10年征战大满贯的最差战绩,连续36次闯进大满贯8强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赛前有媒体传出消息,温网组委会要求费德勒更换自己的球鞋。原因是费天王的鞋底是橙色的,不符合温网白色着装的传统。对此,费德勒认为对自己影响不大。

  不过,比赛中的费德勒显然没有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在首盘抢7取胜后,竟然连丢3盘。世界排名100开外的乌克兰选手在发球和上网截击上给费德勒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他的发球和网前截击都表现得很好,你很难在这样的对手面前找到好的机会,而我在关键分的表现上也有所欠缺。我并没有感到太过于紧张,但却错失了太多的机会。”费德勒表示。

  在全英草地俱乐部创造了创纪录的8次夺冠,费德勒却在自己的后花园遭遇惨痛失利。

  本赛季费德勒的状态似乎更为令人担心,从法网到温网都早早出局。对此,费德勒依旧看到了积极的一面,“现在的结果是有些令人失望,但我仍然计划还要再打很多年,从现在开始继续努力,重新出发。”(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