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公布新国脚选拔标准:要愿意为国效力

2013年06月28日10: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26日的国字号教练员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向全体国字号教练明确了一个国字号球员选拔标准:“入选球员必须有愿意为国效力的强烈愿望,没有这种愿望的球员,即使球技再高,也绝不使用。”

经历过国足合肥惨败后,国足部分球员在比赛中不够积极的比赛态度,以及不愿意为国效力,只想在俱乐部赚钱的作风,已经成为本次中国足协对国字号球队整风运动的严打目标。这次在秦皇岛国字号教练员工作会议上,出台国字号球员选拔“红线”,无疑是希望能让所有的国内球员都意识到,为国家队踢球,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使命和责任。

与此同时,这一选拔标准的出台,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东亚四强赛中,肯定会有一些态度不够端正的国脚被“清洗”出国家队,其中广州恒大队很可能成为“重灾区”,但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杜 锐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