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联合会杯)博斯克:决赛西班牙不会变阵

2013年06月30日09: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王帆)西班牙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博斯克在本届联合会杯决赛前的发布会上表示,对巴西队他不会变阵,斗牛士还将使用半决赛对意大利队时相似的阵容。

  30日晚联合会杯决赛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对阵双方为世界冠军西班牙和东道主巴西队。对于半决赛中遭遇意大利队的顽强阻击,博斯克似乎并不在意,他在发布会上两次强调,将基本使用同样的阵容去对阵巴西队,也不知这是烟幕弹,还是老帅坦诚的心里话。而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此前也表示,巴西队不会效仿意大利、用3后卫去克制西班牙队,还是会坚持业已习惯的阵型。

  西班牙在小组赛和半决赛期间的绝大多数时间一直使用433阵型,但这个阵型在对意大利队的361时显示出了一定的不适应,因此拥有充分战术变化空间的西班牙队是否会在对巴西队时变阵也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但目前看来博斯克和斯科拉里更可能沿用原有阵型。

  谈到对手时,博斯克表示,巴西队有着悠久的辉煌历史,目前这支球队的防守非常出色,压缩得比较紧密,也有多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与他们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决赛将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他本人也非常享受现在的时光。

  博斯克表示,西班牙队不怕巴西队的空中优势,将会限制有着身体优势的对手在高球上做文章,而巴西主场球迷的助威也不会影响到成熟的西班牙球员。谈到在最近几届比赛中总是能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时,博斯克说,“这不仅仅是我们有些运气,更重要的是我们证明了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过硬。”

  西班牙中场大将哈维和门将卡西利亚斯均表示,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与巴西队进行决赛是一次梦幻般的对决,西班牙队与对手基本是50%-50%,西班牙队将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控球优势,用习惯的传控风格去战胜对手。但哈维也承认,对意大利队时对方的中场人数优势令西班牙队一度很不适应。

  另外,卡西利亚斯在谈到西班牙队是否会重点盯防内马尔时说:“巴西队除了内马尔之外还有几个优秀的球员,他们都很危险,我们不应只把目光放在内马尔身上。”(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