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内马尔转会丑闻无碍战世界杯 依旧为巴西队核心

2014年02月26日08: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马尔转会丑闻无碍战世界杯 依旧为巴西队核心

  近来,效力于巴萨的巴西国家队头牌内马尔,深陷本赛季初转会巴萨时涉嫌合同造假、偷漏税的丑闻困扰,他本人与其父亲受到法律指控,巴萨因此补缴千万欧元税款。不过,转会丑闻并未影响内马尔征战今年本土世界杯的前景,昨天巴西队公布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名单,内马尔榜上有名且依旧被视为领军人物。

  近来,有关内马尔转会丑闻可谓愈演愈烈,成为足坛头号焦点新闻。内马尔转会巴萨涉嫌合同造假、偷漏税款、隐瞒真实转会费等一系列违法行为,此前负责引进内马尔的巴萨主席罗塞尔,还在指责声中被迫引咎辞职。针对内马尔的转会,西班牙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调查其中的财政犯罪。为此,巴萨俱乐部为了息事宁人,于北京时间昨天向西班牙税务局补缴高达1355万欧元税款,不过仍然否认有犯罪行为。然而即使巴萨补缴税款,他们恐仍将面临550万到5460万的高额罚款。明眼人都知道,补缴如此高额的税款,内马尔转会巴萨的交易肯定存在猫腻。

  据媒体报道,除了转会费之外,巴萨还在内马尔转会中支付了包括签字费、市场开发费与球探费用等杂费在内高达3100万欧元。而内马尔幕后的经纪公司、巴萨,都在转会交易时涉嫌偷税漏税。此外,巴萨还涉嫌在2011年、2013年两次非法向内马尔本人付钱,以引诱他离开母队桑托斯,两次的金额分别高达998万欧元和2796万欧元。马德里的马卡报甚至披露,巴萨为了签下内马尔各种开销加起来高达1.12亿,超过此前传闻中皇马引进贝尔所耗费的1亿欧元,内马尔也成为事实上足坛历史转会费最高的标王。但是,内马尔这位足坛“隐形”标王,马年伊始就马上遭遇下马威,巴萨、内马尔本人及其父亲甚至受到指控,对其声誉、形象无疑是有极其负面的影响。

  尽管深受转会丑闻的困扰,但依旧动摇不了内马尔这位巴西头牌的地位。昨天,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公布的世界杯前最后一次热身赛大名单,也证明了这一点,内马尔依旧榜上有名,继续领衔巴西的攻击线。

  显然,在斯科拉里心目中,内马尔在巴西队的头牌地位是无可取代的,即使他深陷个人职业生涯最大的信誉危机,但是这无损其领袖位置。在今年的世界杯上,22岁的内马尔依旧是整个巴西最为仰仗、寄予厚望的头号核心。 许 凯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