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足主场沦陷输给亚泰 中场控制不足被称腰太软

2013年07月01日15:5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6月30日晚,辽宁宏运足球队以0∶1不敌长春亚泰队,本赛季中超联赛主场不败金身就此告破!

  此役为宏运队“四连主”的第3个主场比赛,同时也是宏运队上半程联赛的最后一战。主场抢分且为上半程完美收官,这是宏运队本场比赛的两大目标。未曾想到的是,宏运队昨晚丢球太早,这也直接打乱了队伍的攻防节奏。

  比赛开场仅仅两分钟,亚泰队的曹添堡左边路横传,宏运队后防线集体漏人,伊萨克的射门虽被宏运队门将张鹭挡出,但张文钊顺势脚后跟一磕,宏运队由此遭遇“黑色”开局。

  丢球过早,宏运队的比赛节奏被彻底打乱。在上半场比赛中,宏运队更多是跟着亚泰队的节奏走,同时对中场也失去控制。因为中场控制不力,亚泰队频频冲击宏运队的后防线。

  宏运队之所以中场控制不力,皆因 “腰太软”——在队长肇俊哲因伤坐在替补席的情况下,外援中后卫沙夫卡特被临时安排在后腰位置,同张野组成双后腰。整个上半场比赛,沙夫卡特和张野明显挺不起宏运队的“腰”,特别是前者,因“水土不服”而手足无措……

  上半场场面被动且比分落后,宏运队在下半场开场阶段并未急于调整阵容。直至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宏运队主教练马林才对中场进行调整——肇俊哲替换张野登场。在随后的比赛中,宏运队的攻防虽有起色,但最终却没能改写比分。

  综观整场比赛,宏运队输得很清晰——丢球太早!这既有一周三赛队员体能下降的原因,也有轻敌的因素。与此同时,宏运队此役也暴露出一大软肋,那就是后腰位置异常薄弱。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14轮比赛,宏运队主场战绩骄人——3胜4平保持不败。而昨晚主场失利也是宏运队本赛季主场首败!

  6日晚,宏运队将进行“四连主”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为广州富力队。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