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彭伟国:职业足球必须有资金支持 中国足球问题在于普及

2013年07月03日16: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足球名将,前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彭伟国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假球黑哨,中国足球的不归路?”的话题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

有网友认为,现在中国足球金钱氛围太重,似乎没有钱就无从谈起。彭伟国表示,如果说从职业足球的角度出发,大量资金的投入是必须的。而中国足球现在的问题在于普及和发展。

彭伟国说:“如果搞职业足球的话,资金投入是必须的,搞职业足球,没有钱,搞好是不可能的。青少年足球,草根足球,包括快乐足球,这些不需要太多的钱。我们小时候踢球的时候也没有钱,都是在街边弄两块砖当做球门,就开始踢了。我们成为职业运动员之前,都是从这种快乐足球开始的,中国足球要想提高,首先草根足球,青少年足球,必须要普及发展起来,才能够把我们的职业化的足球搞好。”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