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温网男单决赛今晚开打 小德决赛会师穆雷

丁瑶瑶

2013年07月07日10:20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温网男单决战,又将在德约科维奇穆雷之间激烈上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温网男单赛场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在第四盘一度浪费两个赛点,但他最终还是在经过289分钟的鏖战之后,以7比5/4比6/7比6/6比7/6比3力克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时隔两年再次晋级决赛。随后,2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穆雷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6比7/6比4/6比4/6比3逆转波兰“90后”新星扬诺维茨,连续第二年闯进决赛。小德与穆雷,这也将是两人第三次会师大满贯决赛。

对于决赛对手德约科维奇,穆雷眼中的他最强在哪?穆雷说,在他看来,小德非常非常的健壮,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每一分都拼到最后,小德年轻的时候有过体力不支,不过现在再也没有了,这是过去几年改变很多的地方。小德与穆雷,仅仅相隔一周出生的两人,也时常被拿来做比较。穆雷说,不得不承认,他们有一份很“职业”的友情,而年轻的时候则更加友好,不过现在他们之间也会发发短信,会花很多时间讨论各种网球问题。穆雷也坦言,“不过现在仅此而已,因为还要和他打很重大的比赛,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最好的朋友。”但其实,两人的打法有很相似的地方,比如说都有很好的回发球,这算是二人共同的特长,还有他们都是偏底线的球员,“虽然我们的移动都很好,却是不同类型的移动,他的柔韧性很好,而且比我轻很多,我的移动则更有力度。”

不知如此相似的两位世界顶级球手,又将为全世界球迷奉献出一场怎样的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