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中学生“小世界杯”开赛 培育青少年足球人口

2013年07月07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宗晨亮张亨伟)7月7日上午,2013年第二十八届“耐克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开幕仪式在上海市大同中学举行。上海市赵雯副市长宣布比赛开幕。来自上海全市各区县的600多名中学生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音乐声响起,一个名为“旗鼓相当”的体育表演拉开了“2013耐克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的帷幕。1986年,由上海市教委、市体育局、新民晚报社联合举办“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经过28年的努力,这项赛事受到广大中学生的热捧,被骄傲地称为“我们的世界杯”,学校、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提到“新民晚报足球赛”,也大为称赞。28年来,这项上海中学生最传统、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赛,一直在坚守并不停地探索。

  近年来,社会对足球运动越来越关注,但青少年足球人口不断下降。为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2012年1月,上海校园足球联盟成立,为青少年足球运动搭建了新的平台,构建了“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个年级别的比赛,和杯赛、联赛、草根、国际邀请赛四项赛事体系,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将作为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的一项重要赛事,丰富中学生的暑期生活,推动学生体质的提升。

  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理事长李骏修向中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和更多的伙伴回到绿茵场,让更多欢声笑语留在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场,挥洒青春和和汗水,让更多学生带着强健的体魄走向社会大舞台。运动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这是我们的小世界杯,是我们上海中学生特别喜爱的一项传统足球赛事,参加耐克杯新民晚报足球赛能丰富同学们的暑假生活,锻炼中学生的体魄,健康中学生的心智,享受绿茵场上带来的快乐。”

  开幕仪式结束后,前申花足球俱乐部队员张勇、姚俊、卞军、范赟等足球明星与中学生代表共同为大家献上精彩的五人制足球表演赛。

  2013年第二十八届“耐克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将持续近2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于8月中旬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