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湖赛进入爬坡赛段 土耳其车手披黄衫

2013年07月08日20: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青海贵德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光于)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日进入到第二赛段,来自土耳其托尔库洲际车队的大卫·拉斯拉斩获黄衫。

  当日赛段是今年环湖赛的首个爬坡赛段,从青海省海东地区互助县至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全长151公里,平均海拔2700米,途中翻越海拔3800多米的拉脊山,并在93.51公里处设有一个海拔3786米的特级爬坡点。

  上午11时,经过5公里的荣誉骑行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近半小时的争抢,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麦迪、法国马赛苹果队的岳安·派洛特、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的弗拉迪米尔·斯达奇科、青海天佑德队的吴佩伦、德国纽特里什的马克思·沃尔斯里本、西班牙布尔戈斯队的路易斯·马斯6位选手形成了领骑小组,领先大团队近17秒。

  在34.13公里处,吴佩伦率先通过第一个冲刺点。随后,6人领骑小组与大团队距离进一步拉大,差距一度达到4分钟。随着地势逐渐上升,大团队也一直保持匀速前进,没有对领骑小组形成追赶,直到通过69.65公里处第二个冲刺点后,马克思·沃尔斯里本掉出6人集团,剩下5人领骑,领骑小组继续将差距拉大到6分钟。

  距离山顶越来越近,拉脊山下起小雨,道路湿滑,气温仅为7摄氏度,山间云雾缭绕,能见度仅为50米。麦迪和岳安·派洛特相继掉出领骑小组。以爬山见长的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选手侯赛因·阿里扎德发挥优势,抢得特级爬坡点。下午14时左右,参赛选手纷纷通过该点,寒冷的天气使他们不得不穿上了防雨服,有的选手被冻得双手插进衣兜。

  新形成的5人小组将优势一直保持至终点处。最终,土耳其托尔库洲际队的大卫·拉斯拉获得该赛段冠军并以个人总成绩6小时23分59秒披上黄衫,西班牙布尔戈队路易斯·马斯获得冲刺绿衫,侯赛因·阿里扎德获得本届比赛首个爬坡王圆点衫,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洲际队的瑟吉·热尼夫成为亚洲最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