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潘晓婷加盟中式台球全国积分赛 接受业余高手挑战

2013年07月11日19: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式台球全国锦标赛个人业余积分赛组委会11日表示,积分赛已经同“九球天后”潘晓婷旗下的台球俱乐部正式签约,希望参加中式台球全国锦标赛个人业余积分赛的球友们可以在潘晓婷台球俱乐部的球房中登记并参加比赛。

  组委会宣布,双方于10日在上海市普陀区潘晓婷台球俱乐部总店举行了签约仪式。据悉,在个人积分赛筹备初期,潘晓婷就已经表达了希望加盟的意愿,双方经过协商后最终签约。在被问到如果积分赛总冠军希望挑战潘晓婷,她是否会应战时,潘晓婷表示愿意接受。

  她说:“我可以接受挑战,但是会征求他一下意见,可不可以接受在九球台子上挑战呢?”

  潘晓婷表示,台球运动是一个老少皆宜的项目,既保证安全又时尚健康。现在有了积分赛这样的比赛载体,会更有利于台球的普及和开展。这也是促使她与个人积分赛合作的前提。同时,这样的个人积分赛对于许多业余高手们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激励,能够鼓励他们在工作和学业之余长久地坚持这项运动。

  虽然自己的主项是花式九球,旗下的球房也多以九球和斯诺克球台为主,但潘晓婷表示,中国台球存在南北差异,北方中式黑八台流行,南方九球台居多,不过如果在推广中式比赛的时候成功将这个差异问题解决好,就非常有利于中式台球在国内推广。很多球友最初接触的大部分就是黑八台球打法,后来才延伸到斯诺克和九球。

  潘晓婷表示,自己对于黑八台球的打法经验不多,所以无法给球友们太多的建议。她说:“在黑八台上可能更加考验精准度和稳定性,九球台的台布是纺织的,黑八和斯诺克台布有顺毛和逆毛,速度相对九球台慢一些。黑八进球难度相对来说更大,贴库球很多时候可能不那么敢拼。其实我对于黑八也没什么经验,相信球友们也都知道这些常识性的内容。”

  中式台球全国锦标赛将于7月15日正式开战,球友们在全国赛会指定的球房内进行登记即可参加比赛,除正常台费外没有其他附加费用。通过积分选拔赛最终产生200名球友晋级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总冠军将赢取3万元人民币奖金。

(责编:吴亚雄、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