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组图:国际台球对抗赛"九球天后"潘晓婷战平奥沙利文

2013年12月29日11: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潘晓婷和奥沙利文在美式九球比赛前率先比球,争夺开球权。(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山东兖州12月29日电  (记者王霞光)28日下午,“世界相约 自在兖州”——“台球之巅 冰火之战”奥沙利文VS潘晓婷国际台球对抗赛强势上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全程直播,让广大台球迷足足过了把瘾。在潘晓婷的家乡——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圣德国际酒店进行的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九球天后”潘晓婷和“火箭”奥沙利文展开了斯诺克和美式九球的巅峰对决,最终二人分别在各自的主项上获胜。

本次比赛分为3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美式九球比赛,采用13局7胜的赛制;第二个环节是斯诺克6红球比赛(即只摆6颗红球),采用3局2胜的赛制;第三个环节为花式九球表演赛。

第一个环节——美式九球比赛虽是潘晓婷的强项,但可能是主场作战压力太大的原因,前4局,潘晓婷略显有些紧张,被“火箭”奥沙利文连下4局。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潘晓婷调整了节奏,一路追赶上来,最终以7-6取胜。第二个环节——斯诺克6红球比赛,“火箭”顺利拿下第1局;第2局,潘晓婷利用奥沙利文的失误扳回一局;决胜局,奥沙利文没有给潘晓婷机会,最终“火箭”以2-1取胜。第三个环节——15分钟的花式九球表演赛,由潘晓婷率先介绍规则后示范一遍,然后由奥沙利文模仿,不分输赢,纯属娱乐。

本次比赛由兖州兴隆文化园主办,兖州台球协会承办。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