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管办分离后有三好处 呼吁10多年只因难度大

2013年07月12日07:37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据《足球》报报道,6月15日中国男足以1:5惨败给泰国后,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足协进行了全面反思,实施了多项整改措施。该媒体还从中国足协获得消息:足协将从体育总局中剥离,彻底放权中国足协管理中国足球,实现真正的管办分离。

对于这一消息,尽管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清楚”,而中国足协新闻办也回应称:从未发布过这一消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年,无论是媒体还是足球界相关人士一直在呼吁管办分离,总局高层似乎也有所触动,不过究竟何时能真正的管办分离,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管办分离是什么意思?

在《2001-2010年体育改革与发展纲要》和《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中,总局为未来的中国体育制定了自己的改革方案,其核心就是“政事分开、管办分离”,足协为此还专门做出过一套 “大协会,小中心”的方案:中国足协的人事制度和工资分配制度都要改革,实行工资与效益挂钩和全员聘任制,使其成为自主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法人实体。此外,足协在机构设置、干部任免等方面也会有更大的自主权。现有足管中心的7个部将缩减成三个部:外事部、办公室和政策法规部。同时中国足协将重新划分机构设置,恢复重建十个委员会,按照委员会模式来管理足协工作。

以上的表述,是相关文件中的内容,那么究竟什么是管办分离?昨天记者致电江苏足协高层,他们用比较通俗的描述告诉记者,“管办分离,不等于总局完全不管中国足协,否则足协谁来管?其实,意思就是总局放权给中国足协,通过市场途径,你自己来搞足球,总局方面负责监管,若搞不好,那么我再来找你。改变过去那种行政命令,各种约束的局面。”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