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将全面改革 设立十部门新增法务部

孙永军

2013年09月30日09: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设立十部门新增法务部

昨天,足协召开全员大会,魏吉祥在会上做竞聘动员。据悉,足协将重新进行改革,设立10个职能部门,女子部和青少部重设。有鉴于此前与卡马乔、里克林克签订合同出现诸多问题,足协将新增规划法务部。不出意外,10月份竞聘后,于洪臣将不再分管国家队。

两部门改革重设

反赌扫黑后,中国足协酝酿全员竞聘已久。张剑入主足协已近1年,对内部情况已经有了大致了解,足协也开始改革。昨天的全员大会,足协所有在外出差的员工均暂时回京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魏吉祥主持会议。足协将经过几个月反复推敲研究确定的全新一套足协内部机构调整蓝公布。

此外,具体的职能委员会及部门设置调整计划也已出炉,未来的足协将下设10个职能部门,分别为综合部、外事部、女子部、青少部、社会发展部、竞赛部、市场部、技术部、规划法务部、国管部。鉴于此前连续出现与教练员签订合同存有漏洞,再加上纪律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处理事件时也发现一些问题,作为北大法律系出身的张剑也在着重加强足协法律意识,并增设法务部。目前,女子部从国管部分离,核心原因还是在于女足发展工作庞杂,非一个部门所能兼顾。而青少部也再度重设,届时国青国少两支队伍的管理权将被划分至青少部。

内部员工盼竞聘

据悉,此次竞聘将产生22个岗位,10个主任、12个副主任。不过,其中5个职位将从总局系统内部进行竞聘,足协全部正式在编人员50余人将竞聘其他17个岗位。竞聘将从下月中旬开始报名,下月底完成,11月5号将公布全员竞聘结果。

一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足协对此次竞聘很重视,核心原因在于,2010年反赌扫黑后,总局空降了多名中层干部,导致多名足协副处级干部无法得到提拔重用,进而导致很多年轻干部也无法提升。一位足协员工表示:“此次17个岗位内部全员竞聘,有利于调动工作积极性,让更专业的人员在专业岗位上做事。同时部门职能划分更为细致,有利于工作的落实。”

此外,足协领导的分工也将有所变化,不出意外,于洪臣对联赛、国家队一肩两挑的情况将终止,魏吉祥有望分管国管部。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