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协否认"将从总局剥离" 于洪臣拒绝接电话

2013年07月12日10: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协否认"将从总局剥离" 于洪臣拒绝接电话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有媒体爆料称:中国足协将从国家体育总局中剥离,彻底完成“管办分离”,不再受行政力量的影响,自主管理足球事务。对此,中国足协昨天予以否认,称“未发布过这一消息,也不知该消息从何而来”。而主管国家队事务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则拒绝接听电话。

  据报道,国足以1比5惨败于泰国队脚下后,这场惨败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层领导的关注。随后,卡马乔下课,部分发挥失常的国脚也被排除在了国足征战东亚杯名单外。昨天,又有消息说,足协将从总局系统中剥离。

  其实,由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早在数年前,媒体就掀起过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乃至中国足协改革的讨论。去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推出,这是中国足协为“管办分离”迈出的一小步,主要是通过改革,将联赛办赛职能从中国足协剥离,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实施。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和牵涉不同利益,中国足协彻底的管办分离改革,一直难以进行。

  正是由于这是一个颇为敏感的老话题,所以昨天媒体披露的消息再度让外界将目光聚焦到中国足协身上。

  记者昨天下午向多位足球中心官员求证此事。该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没有接听记者电话,而该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则明确予以否认,“没有这个事情,我也不太清楚。”

  据了解,足协内的很多工作人员昨天都通过网络了解到了这个消息,大家对此显得非常冷静,他们一致认为“管办分离”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已经提了很多年,但也始终停留在意见阶段。想要成为现实,最终还得等总局领导拍板。”一位内部人士说道。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