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第十二届环湖赛

环湖赛第七赛段:叶夫吉尼夺冠 米尔萨玛德四登领奖台

2013年07月13日16: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叶夫吉尼(中)夺冠 米尔萨玛德(左)四登领奖台。(点击查看组图)

人民网祁连7月13日电(胡雪蓉 杨磊) 7月13日,2013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七赛段的较量。最终,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叶夫吉尼以2小时35分01秒夺得冠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米尔萨玛德及台北RTS车队拉希姆获得二三名。【视频】

今天的比赛,选手们首先在祁连县进行5圈绕圈赛,每圈9.8公里;之后一路爬坡向东骑行34.8公里,最终抵达大冬树山,海拔达到4117米,全程比赛距离为82公里。

上午10时,比赛在小雨中开始。在绕圈赛中,美国联合保健队苏摩希尔与中国卓比奥斯队布莱米尔率先突围,最快领先大集团2分05秒。5圈过后,选手们进入爬坡路段,苏摩希尔与布莱米尔仍然处于领先。

最后25公里,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及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车手开始领骑。还剩20公里时,领先选手被抓回,之后叶夫吉尼等4人冲出大团开始领骑。最后10公里处,黄衫拥有者米尔萨玛德的自行车发生故障,换车损失了一些时间。最后的8公里,4人领骑小组一人掉队。最后5公里,实力强劲的米尔萨玛德加入领骑小组。

最终,叶夫吉尼成功甩开其他3人,率先通过终点夺得冠军。米尔萨玛德、拉希姆紧随其后,位列二三名。

领骑衫方面,米尔萨玛德表现依旧稳定,继续保住黄色领骑衫、爬坡王圆点衫及亚洲最佳蓝衫。冲刺王绿衫仍被意大利巴尔队莫多洛获得。

7月14日,本届环湖赛将走出青海省,来到甘肃境内。选手们从祁连出发,途经阿柔寺、峨堡、民乐,最终抵达甘肃张掖,比赛距离201公里。

车手在祁连县内穿行。(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