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数字盘点2013"环湖赛" 赛程最高海拔超四千米

2013年07月20日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字盘点2013"环湖赛" 赛程最高海拔超四千米

  中新网兰州7月20日电 (郭雪媛 王曦)第12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7月20日在甘肃兰州落下帷幕。本届环湖赛为期14天,来自5大洲22支参赛队伍的154名选手在13个赛段激情骑行,完成了世界最高海拔的亚洲顶级赛事。

  6次单站冠军

  环湖赛十三个赛段中,意大利巴尔车队26岁选手萨查·莫多洛六次拿下赛段单站冠军,成为本届环湖赛拿下单站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7次“圆点衫”

  环湖赛十三个赛段中,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选手米尔萨玛德在第十个赛段顺利完成本届环湖赛最后一次爬坡,拿到七次代表突出爬坡能力的圆点领骑衫,被封为“爬坡王”。

  10次“绿衫”

  意大利巴尔车队萨查·莫多洛在十三个赛段中拿到十次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成为本届环湖赛当之无愧的“冲刺王”。

  11次“黄衫”、“蓝衫”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是本届环湖赛表现最优异的选手,连续十一次穿上象征个人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并连续十一次穿上象征亚洲最佳成绩的蓝色领骑衫。

  3139千米。第12届“环湖赛”赛程为历届最长。车队骑行通过青海省多巴镇、互助县、贵德县、青海湖风景区、天峻县、西海镇、祁连县等地,于第八天正式进入甘肃境内,途径张掖、武威、景泰3市,第十二天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后通过中卫市回到终点站甘肃首府兰州市。

  4120米。赛段最低海拔1104米,最高海拔4120米。本届比赛在赛段难度上有明显提升,其中将设置两个海拔为4120米的一级爬坡点,有3个赛段距离超过200公里,平均每段骑行超过150公里。高海拔低温缺氧,是选手参加环湖赛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70万美元。第12届环湖赛赛事总奖金额由上一届的60万美元提高到70万美元,使其继续保持“奖金亚洲第一”的位置。

  22支队伍。本届环湖赛共有来自5大洲共22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其中包括1支UCI环法职业队、5支洲际职业队、15支洲际队和1支国家队。环湖赛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12年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记者李武军自2002年环湖赛“探路”至今,已参与赛事报道12年,见证环湖赛整个发展历程。“环湖赛是中国自行车界的春晚,正是它带动中国自行车赛事的发展”,李武军说“当环湖赛属于大家时,它才能发展得更快,走得更远”,他认为环湖赛12年最大的变化在于环湖赛打破地域限制,将其扩展到其它省份,将赛事价值传播的更远,让更多人了解环湖赛,了解青海,了解西北。谈起自己12年连续报道赛事,他说:“我非常幸运,也非常幸福,我会一直报道赛事,直到退休为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