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

从百届环法看环湖(二)

资金决定自行车赛事水平 国内裁判急需积累经验

——专访第十二届环湖赛国际裁判马丁·布鲁因

胡雪蓉 杨磊

2013年07月15日10: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环法自行车赛迎来了百届诞辰。而作为亚洲顶级赛事,环湖赛也进入到了第12个年头。环湖赛从创办之初就把环法赛作为追赶目标,这些年一路走来,环湖赛的发展如何?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带着这些问题,人民网记者专访了本届环湖赛国际裁判马丁·布鲁因。

【从百届环法看环湖(一)环法底蕴深厚环湖潜力巨大 中国自行车还需多方努力】

本期对话人:马丁·布鲁因 环湖赛国际裁判 曾任2009年环法赛总裁判长

马丁·布鲁因接受人民网专访。

作为2009年环法赛总裁判长,布鲁因在谈到环湖赛与环法赛的差距时表示,“比较两个赛事非常难,就像比较两个人一样。环湖赛的进步非常快,当然环湖赛只办了12年,而环法已经举办了100届,二者还是有很多差距。”

布鲁因说:“执法环湖赛与环法赛大体没有什么区别。环湖赛大约150多名运动员,环法赛约200名骑手,裁判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从起点到终点,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作为国际裁判,布鲁因直言决定一项赛事水平的核心因素还是资金。“客观上说还是金钱。环法赛有18至19支职业队伍,今年环湖赛有幸请到了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这样一支职业队伍,当然这也花了很多钱。”布鲁因说,“如果你想请到18至19支职业队,是需要很多钱的,所以最主要的因素还是资金的问题。”

如今,环湖赛已经成为亚洲顶级赛事。环湖赛若想向更高水平发展,布鲁因表示,“国内裁判的进步还是一个经验的问题。我每周都在忙各种各样的赛事,会在每个赛事中学到新的东西。如果有错误,会及时吸取教训。”布鲁因说,“而国内裁判忙完环湖赛,可能结束之后就回去休息,然后明年这时候再执法下一届环湖赛,那么他在这届环湖赛中所得到的经验可能明年就忘记了。所以要不停地经历各种赛事,积累各种经验,才能提高国内裁判的水平。”

“环湖赛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转场太多,会造成运动员的疲劳。每天要花很多时间把行李装到卡车上,再排队上大巴,从这个酒店到那个酒店,旅途上的奔波会导致比赛水平的降低,所以转场应该减少。”对于环湖赛的发展,布鲁因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布鲁因说:“当然环湖赛也是非常棒的比赛,组织井井有条,宾馆、食物都很好,至今没有从运动员那里听到任何抱怨,大家都很开心。现在需要关注的就是些小问题,例如环湖赛和环法赛在同一时间,就会造成竞争,会有一些影响。”

环湖赛和环法赛同期举行,对于时间上的冲突又该如何解决呢?“如果环湖赛组织方与赞助商都认为这个时间不错,那么就应该继续在这个时间举办。如果环湖赛想继续往上再上一层楼,就需要避开环法赛这个时间。”布鲁因说道。

(人民网张掖7月15日电)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