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英足总官员:中国足球新起点应是培养足球教育者

2013年07月17日1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伦敦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英足总教学事务部主管杰米·霍钦结束了在中国为期一周的访问后说,此次与中国教育部官员的会面带给他极大信心,即将开始的“中英校园足球合作”将在9月开始。

英足总教学事务部去年与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签订了为期15年的合作计划,定名为“中英校园足球合作”。该项目以“足球教育”为核心,每年由英足总派出足球讲师,前往中国培训选拔上来的课程教师(不限于体育老师,只要对足球有兴趣的老师就可能入选),帮助他们学到最新的足球教育理念,以便今后开展校园足球课程。同时,英足总刚刚建成的国家足球中心——圣乔治公园,还将邀请选拔上来的中方校园团体、足球课程老师来英国访问。

今年9月,英足总教学事务部将派遣6名有丰富经验的校园足球教育专家,以及多名培训人员组成的管理小组,展开第一期的课程。他们将在广东的中山纪念中学,为严格筛选的72名校园课程教师传授英格兰校园足球的基础课程。第一期的培训教师来自华南、华东地区。

霍钦在回到英国后通过电子邮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是他第一次代表英足总对中国正式访问。此次行程中与教育部官员的会面带给他很大鼓励。

他说,与足球发达国家、地区相比,中国足球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建立一套自我的、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教育规划。

“我们需要找到那些对足球真正有兴趣、热情的老师,他们要能准确演示出技能和对足球的理解力。我们必须要在学校中找出一些足球教育者的榜样,应该既有男老师、也有女老师。”

霍钦说,中国足球目前的起点应该是培养一大批足球教育者。他们不仅要对足球无所不知、充满热情,还要有适应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学球的能力,并能吸引他们参与到足球中来。

“当我们培养起这批足球教育者后,足球比赛的体系、足球发展的框架就要建立起来,然后就可以让年轻人既能在社会层面享受足球的乐趣,同时在适宜各自水平的比赛中去踢球,这样就能把学到的技术转到比赛的实践中去。”

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郑少强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霍钦与基金会在7月1日至8日考察举办培训班所在地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的教学场地和设施,拜会了中山市教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厅。他们随后在北京拜会了中国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他们与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进行了会面。

“王司长强调中国教育部将直接参与和指导‘中英校园足球合作’项目,”郑少强说,“按该项目的计划,在成功举办首届培训班之后将组织中英两国的专家进行总结交流,为2014年举办4—6届培训计划建立基础,并配合教育部正在筹建中的‘中国校园足球联盟’发展工作,协助中国校园建立一个完整的校园足球普及教育培训和管理的国际先进体系。”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