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振华出席东亚杯动员大会:宁被打死也不被吓死

2013年07月17日14: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出席东亚杯动员大会:宁被打死也不被吓死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实习生刘粤报道: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到香河基地,参加国足的东亚杯赛前动员大会。蔡振华在大会上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动员讲话,为国足打气。国脚们也表示,一定要在本届东亚杯上踢出全新的精神面貌,重新赢得球迷的心。

  15日晚间,国足来到香河基地集结完毕。当天晚上,全队就召开了队会。昨天上午又举行了更高级别的动员会,蔡振华亲自出席并做了动员。蔡振华强调,球队不要背上思想包袱,如果总想着1比5的比分,可能后面的比赛压力会越来越大。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现在需要的不是一下子就提高成绩,而是要打出让球迷满意的精神面貌,这也恰恰是中泰之战最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国足23名球员随后都进行了表态。有队员表示,今后代表国家队比赛一定拼到最后一分钟,即使在技战术上不如对手,也不能在拼劲上输给对手;有的队员则表示,这次东亚杯打日本、韩国,就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

  动员会上,代理主帅傅博表示,希望这届国家队是一支团结、有责任心、有荣誉感、把国家使命放在第一位的战斗团队,无论比赛胜负如何,都要表现出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明天,国足将从北京飞往韩国。第五届东亚杯足球赛将于7月20日在韩国首尔打响,国足将在21日晚迎战第一个对手日本队。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