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明日或正式委任傅博 亚预赛队员不会大变

2013年08月13日09:52    来源: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明日或正式委任傅博 亚预赛队员不会大变

  上周四,中国足协再次在北京召开教练委员会会议,会议专门听取了国足“临时主帅”傅博及教练组的东亚杯总结报告,以及国家队接下来的选帅方案。9月份的热身赛,以及10月份重新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已迫在眉睫,国足帅位究竟如何定夺刻不容缓。不过“傅家军”在东亚杯上的出色表现似乎令这些问题变得不再复杂。虽然足协没有给出官方说法,但据悉教练员委员会已经通过了“由傅博带队征战三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再选国足主帅”的提案。就此,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正在沈阳家中短暂休整的傅博。

  领导还没最后确定如有机会更需努力

  “你说的事我也是今天才在网上看到的,足协方面没有官方声明吧?起码我还没有得到通知。”东亚杯后,首次回到沈阳家中的傅博对于自己将率队征战10月份开始的三场亚洲杯预选赛一事并不知情。“可能是足协相关领导还没最后确定吧,前两天开会时就是让我先带队打好9月份的两场热身赛,然后再作安排。”傅博说在上周四足协召开的教练员委员会会议上,并没有当即决定是否由自己带队征战亚预赛,所以即便是会后才有的决定,他也是不知情的。

  但傅博说他本周三就将赶回北京开会,这或许预示着届时足协就将正式下发委任状。“具体的会议容内我还不太清楚,如果到时通知我带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我会感到十分荣幸。当然,我也更感谢领导的信任。”作为“临时主帅”,傅博带领国足在东亚杯四强赛上的表现令人惊喜异常。对此,教练员委员会所有成员几乎给予了傅博一致好评,或许这才有了足协号令“傅家军”继续出征亚预赛的决定。

  亚预赛不是东亚杯好多经验还需学习

  虽然带领国足在东亚杯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国人对于傅博和他的“傅家军”更是一片赞誉,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傅博在东亚杯期间表现出的经验欠缺,傅博的临场指挥有待加强。对此,傅博自己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虽然球队三场比赛踢得都不错,球迷们也很认可。但作为主教练,我在东亚杯上的临场指挥确实暴露出不少问题,自己必须从总结出的经验当中吸取教训,尽快提高。”傅博看来,临场经验是自己仍需加强的地方。

  东亚杯与日本队的比赛,在看到郑智与黄博文先后领到黄牌后,由于担心他们再次染黄被罚出场,傅博当时一度想将二人全部替换。而从比赛走势来看,傅博在当场赛后对随队采访的本报记者坦言,他当时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与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场比赛傅博也看到了自己的经验欠缺,在球队4: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傅博过于大胆地换上了经验不足的年轻球员,导致对方在最后时刻连追两球。

  对于自己暴露出的临场经验问题,傅博有着清醒的认识,“确实像大家指出的那样,出战东亚杯是我第一次独自指挥,经验确实不够丰富。我在赛后反思中也的确感觉自己的临场应变犯了很多低级错误,这都是我要尽快提高的地方,而且亚预赛不是东亚杯,责任更为重大。”

  国足可以做得更好两战印尼不容有失

  虽然觉得自己在临场经验上还有欠缺,但是国足在东亚杯上的整体表现还是令傅博收获了信心。“国足在东亚杯上的精彩表现不能代表所有问题,球队在比赛中的细节部分仍需加强。比如局部时段的体能问题,攻防转换中的整体移动等都要进一步在训练中加以强化。但是三场比赛打下来,不仅是球员自己,包括我在内的国家队所有成员都收获了极大的信心。国足完全可以踢强调技术和控制的攻势足球,队员们也有能力做得更好。”

  傅博说,如果他真的被任命带队征战亚预赛,那他在队员的选择上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他们都是国内最好的球员,如果是我继续带队的话,除了个别位置上的补充,国足的人员不会出现大的变化,我们更应该抓紧时间在战术细节上加以提高。”

  而对于有可能率队征战的亚洲杯预选赛,傅博表示,“我还没有时间深入研究,但是对比赛对手都有大致了解。从赛程来看,10月份与印尼的两场比赛是不容有失的。只有打好这两场比赛,拿到6分,中国队才能在小组出线的争夺中抢占先机,为接下来迎战沙特和伊拉克的比赛赢得心理和战略主动。”

  虽然还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带队出征亚预赛,但傅博心中的战略蓝图已经清晰。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来源:辽沈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