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世预赛赛制或调整 亚洲杯资格与其挂钩

张晓敏

2014年01月21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预赛赛制或调整

昨天,有消息称在本月25日于马斯喀特召开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亚足联有望对世界杯的预选赛赛制进行调整,即世预赛简化为三个阶段,其成绩也与亚洲杯资格挂钩。

世预赛12强直接进亚洲杯

本月25日,亚足联将在马斯喀特召开竞赛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将对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以及亚冠联赛赛制进行调整。据了解,本着简化预选赛赛程、缩减比赛场次的原则,之前世预赛采用的五阶段竞赛方案有望作废,将简化为三个阶段比赛,即第一阶段全部48支球队分为12组进行小组赛,小组第一进入第二阶段,即12强赛。12强分为两个小组,每组6队,进行10轮主客场角逐,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名则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胜者和其他大洲球队争夺最后的一张入场券。

从2019年亚洲杯赛开始,决赛阶段比赛扩军为24支,其名额与世界杯预选赛挂钩,即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出线的12支球队,将自动获得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12个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24队,将进行亚洲杯第二阶段的预选赛,分为6个小组每组4队,进行主客场比赛,每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权。

国足协尚不知调整方案

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官员表示,“世预赛与亚洲杯预赛赛程的调整方案,将在25日被拿到竞赛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通过后还要提交亚足联执委会进行最后定夺”。

就世预赛与亚洲杯预赛赛程有望调整一事,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正在香河基地参加足代会的足协高层。“对于世预赛与亚洲杯预赛赛程要调整一事,我们还不是很清楚,不过最终如果方案真通过了,中国足协也会尽快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该高层说道,“对眼下的中国队而言,要尽快敲定新主帅,然后全力备战3月份的亚预赛。”

记者了解到,上周末从德国归来的选帅组成员已将在德国与几名候选人的洽谈情况向以张剑为首的足协高层进行了汇报。“足代会结束后足协高层就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国足选帅一事上,不出意外,春节前国足新主帅就会水落石出。”昨晚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相关

国足邀泰国再战一场

去年6·15惨案历历在目,国足又想与泰国热身。昨天泰国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协欲请泰国进行一场热身赛,不过两队都想在自己的主场作战,能否在亚预赛关键战役之前达成这场热身赛,双方还需要进一步的商讨。

国足协主席马库迪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足协欲邀请泰国队再打一场,“中国队在1比5输给泰国之后,肯定心里不舒服,这次提出来再打一场,而且希望在中国打,但泰国方面也希望把比赛安排在泰国,目前双方还在继续交涉商讨。”

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坦言:“去年与中国队交手的那支泰国队,充其量是半支国家队,却打进了我们5个球,这种教训是惨痛的。这次如果泰国再战一场,相信大家都会尽全力去打好的,绝不能再掉链子。”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