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联赛新赛制遭吐槽 两周五赛让球员吃不消

2014年12月16日14:1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联赛新赛制遭吐槽 两周五赛让球员吃不消

  近日,有关WCBA联赛的争议事件不断,先是黑龙江女篮不满判罚拒绝出战加时赛,随后在9至12名的主场巡回赛中,四川和浙江两队爆发群殴,甚至有球员被打成脑震荡,两队被取消参赛资格。本赛季WCBA联赛最大的改变就是南北分区,不过此赛制一出吐槽声就没断过。而且与CBA联赛相比,女篮联赛的重视程度远远落后,直到出现争议性事件才会受到关注。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道出了乱象不断的缘由。

  新赛制遭吐槽

  两周五赛球员吃不消

  新赛季WCBA联赛的12支球队被分成了南区与北区各6支,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两周五赛。获得南北分区两个赛区前三名的6支球队直接进入常规赛八强,第四、第五名的球队将进行附加赛,采用主客场交叉淘汰赛,获胜的两支队伍也将参加常规赛前8名的比赛。

  然而,此赛制一出就遭到了众人吐槽。这又是什么原因?为此,记者采访到了一位业内人士,她表示:“之前的赛制与男篮差不多,需要一个好的排名才能进入季后赛。而现在只要稳稳拿到南北赛区的前三名,剩下的常规赛就并不重要,因为进入到8强战之后还需要重新打排名赛。”而未能进入常规赛8强的球队将参加常规赛9至12名交叉淘汰赛,分别在4支球队的主场进行单循环比赛。“两周五赛对于女篮来说有些吃不消,其实一些球队的主场并不放在省会城市,下了飞机还需要坐车。”该业内人士表示,女篮之所以不受重视,赛程和主场问题是原因之一。山西外援摩尔之前曾表示:“我打过很多比赛,但从来没遇到一个这么复杂、让人难以理解的赛程。”

  哨声频惹争议

  高水平裁判转投CBA

  在WCBA第14轮比赛中,山西女篮主场负于江苏女篮。末节比赛中,由于不满裁判的多个争议判罚,现场一度出现骚乱,球迷甚至向场内投掷杂物。而在黑龙江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八一队最后时刻投进压哨球扳平比分,但黑龙江队教练组和球员都对判罚不满,在与技术台交涉无果之后,加时赛5分钟,黑龙江队球员们全都坐在替补席上让时间走完。最终,黑龙江队被判0:20告负八一队。昨天,篮协开出罚单,黑龙江女篮因罢赛被取消参赛资格一年,并罚款1万元。

  “现在虽然没有敢公开吹偏哨的,但是这就说明了裁判的执法水平还有待提高,其实之前爆发的冲突也与裁判的判罚尺度有关。”该业内人士透露称,去年执法女篮的一些国际级和国家级的裁判今年去了CBA执法,并不如CBA的执法水平高。

  经济决定球市

  有大投入才能受关注

  与CBA联赛充斥着激烈的身体对抗不同,WCBA联赛虽然也有对抗,但是精彩程度仍然无法与男篮相比。“像山西这样一掷千金的俱乐部并不是很多,球市的好坏也跟当地的经济有一定关系,投入的越多就有越多的人关注。”该业内人士表示,山西队的主场氛围很好,他们有像摩尔这样的WNBA级别的球星,再加入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这样的球队在联赛中就能站稳脚跟。“其实每个俱乐部的投资人也是商人,他们的大投入要看到效益,看到这个平台的市场。”

  在该业内人士看来,像山西队这样的职业化球队并不多,从训练到管理再到培养,有一些俱乐部并不会花大价钱去买人,而是用自己培养出来的年轻队员,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球队,打联赛自然而然要“交学费”。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